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法國默片劇本《星光夢裡人》(The Artist)

2017-07-31

法國默片劇本《星光夢裡人》(The Artist)

2017-07-31
《星光夢裡人》(The Artist)是一部2011年法國黑白浪漫愛情默片,法國導演Michel Hazanavicius執導,法國演員Jean Dujardin和Bérénice Bejo主演。故事發生在1927年到1932年的Hollywood,講述一位走下坡路的男演員和一位正在崛起的女演員之間的愛情故事。

本片口碑獲得極大的成功。男主角尚•杜賈爾登獲得2011年康城影展和第69屆金球獎最佳男演員獎,並於2012年獲得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原創配樂五項大獎。


編導︰Michel Hazanavicius

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是一名法國電影導演、製片人和編劇。他最知名的作品是2011年的黑白默片《星光夢裡人》,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許多獎項。

他於1988年開始從事電影導演. 他的妻子貝熱尼絲•貝喬是名出生於阿根廷的女演員,她曾在他導演的電影 OSS 117: Cairo, Nest of Spies 和 The Artist 中擔任女主角。

一劇之本

  • 聲音
  • 中文
  • 已完結
劇本,一劇之本。「劇本」是戲劇的根本,節目主持以戲劇理論導入,每集介紹不同劇本,分析劇本好壞,使聽眾了解欣賞劇本的法門,打開深層次的戲劇世界。

本節目將介紹新舊劇作,由經典劇本到當下最新劇作,涉獵舞台劇、電視劇、電影、以至卡通片!以「起」、「承」、「轉」、「合」為主軸,或逐場拆解劇本內容,或聚焦透視箇中精粹,或精選重點對白研讀,讓聽眾投入戲劇魅力之中。

一劇之本
逢星期一晚九時至十時,香港電台第五台、數碼三十五台、港台網站rthk.hk同步廣播。

主持︰黃曉初、何敏文、胡海輝、鍾燕詩、施淑婷、馮傑
編導︰馮傑
監製︰何翠峰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