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八集 從開始直到現在

2018-10-14

第八集 從開始直到現在

2018-10-14
上接「心中語手語中心」社長暈倒後,請假養傷。手語中心剩下黑豹和C貓二人,二人性格迥異,因誤會而出現內訌。社長帶著必須接受手術的消息歸隊,手語中心雪上加霜,三個曾經的陌路人,回想起走在一起的那年……。
黑豹成績優異,可是工作不順,兼職的手語中心也因為經費問題請她離開。C貓曾一度產後抑鬱,丈夫發現她教小兒子手語時難得心情輕鬆,便鼓勵嘗試教手語,一展所長之餘,抒解壓力。
社長曾是金融界的高富(不)帥,可是因為一場交通意外導致聽力受損,工作能力大跌。未婚妻陪伴他到手語中心學習手語,社長卻自暴自棄,迫走了Sabrina。社長後悔莫及,回頭卻發現手語中心因為經費問題必須結業。
手語中心結業當晚,黑豹被炒、C貓求職失敗、社長與Sabrina緣分已盡,三人在大排檔相遇,社長決定延續手語中心。

今天,社長必須面對極大風險的手術,他只希望能等到Sabrina回來……。

教授手語:我/一直/等你/來/學手語

編導:陳榮錦

手語隨想曲6

全新一輯《手語隨想曲6》,每集半小時節目將以輕鬆的戲劇形式出發,並以日常處境為主要場景,希望能夠生活化地展示聽障與健聽人士之融合,從中「手語」如何擔當兩者之間的橋樑。一連八集的故事,我們從一間私人營運的手語研習中心開始: 一間小小的私營手語研習中心,沒有政府的資助,沒有福利機構的支援,每天卻坐滿了一群用心去學手語的朋友。這群學生的年齡、背景各異,每人也抱著不同的目的來到這裡:有的是為了職業需要而學手語的制服人員、有是為了聾人祖母而學手語的年青女生、也有為了聾人學生而學手語的熱血老師……


手語顧問團: 
龍耳有限公司
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
香港聾人協進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聯青聾人中心 
香港聾人子女協會
香港手語協會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