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綠色生活

41 個相關集數
做事最忌要人「執手尾」,但假如貪一時方便,對環境造成了破壞,這些「手尾」最終又有誰能負責呢?珍惜地球資源,減少消耗及棄置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不如多走一步,一起保護環境。
載入中 ...

《環保身開始》 築你健康

2020-10-31

《環保身開始》 築你健康

2020-10-31
都市人的生活平均有大約九成時間都花在室內或建築物中。他們的時間,無論是工作、閒暇,還是休息,大多都集中在室內度過。因此,建築物的設計和設施如何能使我們生活得更健康,便成為一個重要的課題。

近年,在建築界有一個流行的概念稱為「WELL」—健康建築。其中的十項指標包括:空氣、水、溫度、光線、聲音、移動、物料、營養、心靈和社羣,比以往只注重物理空間的建築概念增添了很多人文關注點。

2017年,香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家居和鄰里環境對人的身心健康有一定的影響。負責該研究的黃秀雯博士認為,項目有助建築師和城市規劃師在設計時加入適當的考量,特別是如何通過公共空間的設計促進鄰舍關係。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