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這片土地;區區有藝術

2021-06-22

這片土地;區區有藝術

2021-06-22
【這片土地】隨著港鐵屯馬線下個星期通車,土瓜灣一帶的舊區,亦開始有一番新的面貌。當推土機進駐舊社區,當中的居民、租戶,各有不同感受。
七年前在鴻福街「落腳」的土家,8月將面臨搬遷,希望在剩餘日子,繼續舉辦導賞團,希望區外居民能夠認識昔日土瓜灣的歷史;另一方面,他們想連結區內的街坊、商戶,好好紀錄他們的故事,即使舊區拆卸,光景不再,市民還可以透過文字、影像,知道土瓜灣舊區昔日風光。
有老街坊覺得,重建是必須,但同時要有街坊參與。過往有不少地區組織,都連結不少街坊的關係,形成一個社區網絡。假如重建時加入他們的意見,將來重建後亦會有另一番新的風景

【區區有藝術】藝術,要如何看?進念二十面體藝術總監胡恩威分享他對香港推動藝術活戶的看法,慨嘆香港藝術活動變為「膚淺嘅消費活動」,缺乏深層次藝術基本功。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認為,中、小學都沒有必修文化藝術教材,宜設部門統籌藝術政策;胡恩威則認為「有冇局都可以」,最緊要目標清楚,提升國家軟實力將會是主題。
嘉賓:
進念二十面體藝術總監胡恩威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黃梓謙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