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社區企劃》

2022-12-24
主題:企業社會責任

近年愈來愈多私人企業將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加入經營理念內,意思是一間企業在經營時,除了考慮如何賺錢獲利,還要顧及其他持份者包括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環境的利益,達致取諸社會、回饋社會,並推動可持續發展。

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社區是一個廣泛的概念,可以是保育區內建築物,可以是關注被忽略的貧苦老幼,甚至小至只是光顧一間老店、回收一件垃圾,當中需要靠不同的社會企業和私人企業推動。

Luke五、六年前創辦了一個主打社區文化導賞的社會企業,希望透過導賞及其他教育活動,營造一個以街坊為本的可持續發展社區;Serena大學畢業進入一間非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公司工作,負責向員工和旗下租戶策劃推廣環保及其他可持續發展相關項目。

他們一個由社企開始、一個由企業出發,但同樣懷著對未來社區的熱情和願景,改善及推動社區發展,而正身處於社區的你,也許是時候想想怎樣為社區的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編導:謝曉玲
播映時間:2022年12月24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港台電視31

《同行•港溫度》

節目簡介:

社會服務與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社會的急速發展亦令社會服務起了新的面貌。由單純的提供服務,到了現在社會服務的範疇已變得多元化,參與的持份者亦來自不同的界別。為了鼓勵市民在不同領域發展及實踐,社會服務機構亦跟不同的企業合作,提供創新服務。

一連八集紀錄片《同行•港溫度》,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透過各種關乎你、關乎我、關乎大家、關乎社區的服務同活動,帶大家認識不同的社會服務以及背後的種種故事,以初心將不同的人、社區、地方連結,成為彼此支持的力量,一同找回生活的溫度。

主題包括:
 ●共融樂團
 ●拉近族群
 ●照護食
 ●自閉症社交機械人
 ●職業培訓與抉擇
 ●社區營造――東涌
 ●企業社會責任
 ●共創社會價值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