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幽默.搞笑.即興劇

2021-11-29

幽默.搞笑.即興劇

2021-11-29
笑聲,是最有效的忘憂藥。

早已有「最難引笑」稱號的港人,這一年多來戴著口罩繃緊過活。疫情為我們帶來不可逆轉的影響及變化,相信沒有人能一時三刻就習慣。在習慣這種生活方式以前及以後,除了「揦埋口面」地苦惱面對,單純聽一場棟篤笑,又或者學習將自覺最不幸的經歷當成笑話,化最瘀最尷尬最嬲的事為生活的調味料,也許是一個面對困苦的原動力。

以幽默感豐富思維,以從容態度看人生,以笑話滋潤著生活,正是在日常中尋找無憂的最容易方法。

印度裔「港燦」Vivek Mahbubani 相信「喜劇=悲劇+時間」這條方程式。從小時候作為少數族裔難以融入校園,到近月發現自己患上罕見的免疫力失調病,這些都成為他笑看生活的笑話靈感。他亦樂見這些他曾感痛苦的事,在成為笑話後作為別人忘憂的根源。

女棟篤笑表演者Mary相信即興劇的玩法不止局限在舞台上,只要延伸至日常生活,就會改變我們的思維,為我們提供更多思考角度。意外之下,她辦起棟篤笑及即興劇班。除了希望小朋友學會用這種新思考模式面對生活的困難,包容及親和的她亦為他們提供了一個個忘憂周末,在笑聲中找尋自信。

香港故事 - 忘憂。日常

  • 視像
  • 中文
  • 生活
  • 未完
《香港故事:忘憂。日常》

經歷了疫症的沉重打擊,長年累月無休的作戰,市民早已身心疲憊,情緒堵塞。

「抗疫疲勞」嚴重影响著大家的身心靈健康,棲於低壓,我們如何去平衡生活?《香港故事:忘憂。日常》將介紹大家如何通過各樣的方法去尋找忘憂及調理自己心情的獨門秘方。透過釋放負面情緒,修復身心靈,重新為生活注入正能量,為未來的生活和香港繼續打拼。

一連十集《香港故事》將訪問不同嘉賓,分享他們各種忘憂及自我放鬆的方法。在抗疫環境底下,只要專注做好每件事情,自製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讓情緒得以平靜,喜樂。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