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零雞蛋

2018-06-16
家駿(方哲翷飾)堅強而且我行我素,是成人眼中的「怪小孩」。家駿父親(陳國邦飾)是帶子鴻郎,因為家駿年幼時雞蛋敏感呼吸困難,他猶有餘悸,一直十分緊張。內心是因為覺得離婚對家駿有所欠,一直以「直昇機式」照顧補償。父親經常到學校「探望」,笑意盈盈,其實是對家駿和學校的突撃檢查。

務必讓家駿在「零雞蛋」的環境生活,父親成功爭取小食部不再出售茶葉蛋,挑起了同學對家駿的不滿,同學變本加厲地取笑、排斥他,因而激起了他的反叛,決定要吃一次雞蛋!

家駿偷吃蛋糕被父親發現,父親大驚抱著他衝入Dr. NG (陳逸寧飾)診所求診。Dr. Ng是親民的街坊醫生,一年365日,診所開足364日,人生最大嗜好是睇症和睇症,對病人關懷備至。Dr. Ng疑惑家駿為何沒有過敏反應,提議再做皮膚測試。到底皮膚報告結果如何?家駿又能否擺脫「零雞蛋」的命運呢?

我的家庭醫生 3

家庭醫學概念是以病人家庭為本位出發,讓醫生和病人建立互動而持續的關係。同時,家庭醫生需要關顧病人的「身、心、社」的人文觀點,亦會貫串各個討論環節,讓社會人士看到健康,是要包括身體和精神各方面。除了要培養正面的人生觀和生活習慣外,良好的家庭關係和社會關懷,亦有助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
至於稱職的家庭醫生,是需要給予病人最全面的診治。要了解病人心思,明白家庭影響、懂得利用社會支援,才能更有效治理和預防疾病;病人方面亦要加以配合,才能顯出它的效益。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