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全民檢測展開;政治計算VS科學考量;內地健康碼之謎

2020-09-01

全民檢測展開;政治計算VS科學考量;內地健康碼之謎

2020-09-01
【全民檢測計劃展開】
全民檢測計劃今日展開,首日超過8萬人接受檢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自己最愛最保護醫管局,希望醫管局員工陣線回頭是岸,支持計劃。
另外,林鄭月娥又提到「香港沒有三權分立」,指過去有一些錯誤理解,從今日起要正本清源、撥亂反正。在新時代下,未來還有多少事情要撥亂反正?

【政治計算VS科學考量】
今場世紀疫症已伴隨香港人8個月,每有新變化,即出現「政治化」此詞:政府抗疫對策是否政治為先?民間反對聲音背後存在理據還是政治謀算?

應對疫症照計應以科學經驗行先,香港有尊重「賽先生」嗎?

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
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副會長唐繼昇

【內地健康碼之謎】
內地沒有強制民眾於日常生活使用健康碼,但很多車站、餐廳、商場等大部分公共場所,都會要求「先掃場地碼、後亮健康碼」方能進入,變相想過「正常生活」就必須使用健康碼。四名於內地生活的港人和內地人,一同回答「健康碼五問」;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香港日常生活中使用健康碼的建議「不設實際」,內地係究竟如何應用健康碼?當地人又怎樣看侵犯私隱爭議、以及有否存在漏洞?香港快將推出的港版健康碼,長遠會否走內地方向,進入大家日常生活?
(採訪:彭德章)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