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大話精;棕地;土地房屋政策;社企經營難

2016-09-27

大話精;棕地;土地房屋政策;社企經營難

2016-09-27
 主持:麥嘉緯 黃清兒
 
【視點評】美大話精指數 香港橫洲發展
美國總統選舉辯論,特朗普的「大話精」指數遙遙領先希拉莉。
張炳良涉嫌誤導公眾,橫洲發展「摸底」對象包括民主黨區議員;張志剛稱梁振英親自「拍門」推棕地發展,卻即晚修正為內部要求;梁振英拒答,有否親自要求修改愉景灣發展地積比。
若香港亦有大話精指數,誰會名列前茅?
 
 
一盤生意──棕地作業
政府聲稱發展棕地有困難,包括要安置棕地作業者,到底棕地上孕育着怎樣的大生意,令商人都對棕地虎視眈眈?
作業者有需要,代理人有利可圖,令棕地有價有市。層層利益,剪不斷理還亂。政府對物流業發展沒有長遠規劃,又欠缺監管,是否才是今日困局的主因?
(採訪:黃佩英)
 
 
土地房屋政策 梁振英合格否?
土地、房屋問題近日鬧得熱哄哄,特首梁振英由上任之初強調土地房屋問題乃「重中之重」,到近期聲稱以「洪荒之力」覓地建屋,但本屆政府過去四年的土地房屋政策,又是否到位?
嘉賓:
劉炳章(團結香港基金顧問)
關兆倫(思政築覺成員)
 
 
政府場地不續租 社企政策有心無力?
社企數目不斷增加,但近期多家社企因投標失敗或租金壓力,遭迫遷甚至結業,經營社企有何挑戰?政府除了提供起動資金,還應如何協助社企成長?
(採訪:黃清兒)
 
 
《視點31》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thk31thisweek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