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區議會路難行; 見薇知法: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大律師公會名譽秘書布頴琪

2021-01-14

區議會路難行; 見薇知法: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大律師公會名譽秘書布頴琪

2021-01-14
區議會路難行?
2019年區議會選舉,泛民首次掌握區議會主導權,打破由建制派壟斷多年的局面。可是,由泛民主導的區議會上任一年來,同政府關係卻愈鬧愈僵,多次因政治議題發生磨擦。雙方關係僵持不下,即使在一些涉及地區撥款的議題上,亦各有各做。未來三年,泛民區議員的工作是否仍然舉步維艱?
(編導:羅燕雲)

見薇知法:保釋爭議
近日被控欺詐罪及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申請保釋一事引起爭議。香港一向有「保釋假定」,即除非法庭有實質理由相信被告在保釋期間會犯罪或棄保潛逃等,否則應予以保釋。但《國安法》第42條列明,「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其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不得准予保釋」。《國安法》下被告獲保釋的原則跟以往有沒有分別?對香港法治會帶來甚麼影響?

嘉賓: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大律師
大律師公會名譽秘書布頴琪大律師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