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尋其書畫

2023-03-26
書中自有黃金屋,大家應該聽得多,但在現今充斥電子產品的社會氣氛下,無論成人或者小朋友拿起書本閱讀的動力,似乎都越來越弱。愛書之人James 莊國棟成立社企Rolling Books,就是要逆水行舟,推動閱動的習慣。社企透過舉辦各式活動把閱讀樂趣轉化成真摰體驗,讓小朋友建立終生的閱讀習慣。James亦希望為兒童提供平等的自主閱讀機會,所以社企會收集童書轉贈至基層家庭手中,推動閱讀平等。

今集嘉賓是自小已喜歡閱讀的藝人徐㴓喬 Asha,她跟Rolling Books到海麗邨派發二手書,一個有較多少數族裔社群的屋邨。另外,又以繪本向小朋友講故事,希望將閱讀的興趣帶入社區。

2Bliss Studio 是一間提供藝術服務的社會企業,期望透過製作壁畫及舉辦藝術工作坊。讓不同年齡及階層的人士接觸藝術創作,亦為弱勢社群及青少年提供免費藝術職能培訓,更會為基層長者進行家居優化服務等。

節目請來年青演員吳肇軒,他與一班小學生一同製作壁畫。另外亦參與香港心理衞生會舉辦的工作坊,與精神復元人士及智障人士一同製作小手工。自言美術底子差的吳肇軒經過體驗之後,都感受到藝術帶來的快樂。

社企係咁Run

  • 視像
  • 中文
  • 生活
  • 未完
社企是一盤生意,亦肩負社會使命的企業。透過企業理念和自負盈虧的營運方式,達到特定的社會目的。社企要把主要利潤投放於業務營運,以實踐社會責任。
同時,政府透過推動社企發展,希望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及協助他們自力更生,最終達至助人自助,並以此建立新的關懷文化及促進社會和諧。

一共7集節目,拍攝10間社企,節目邀請了11位嘉賓參與,每位嘉賓會以體驗形式參與其中一間社企拍攝。嘉賓透過與社企負責人的交流和接觸服務對象,從而了解社企的運作及如何實踐其理念,讓觀眾了解社企的營運目的及經營苦與樂。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