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樹在旁

2022-11-21
花園大廈以往由七座以花命名的樓宇(花樓)和五座以雀鳥名稱命名的樓宇(雀樓)組成,街坊俗稱花園大廈為「七花五雀」,是觀塘的首個"廉租屋邨",由香港房屋協會興建。花樓在80年代完成重建成為現在的玉蓮臺。而60年代落成的雀樓預計最快將會在2026/27年開始進行重建。

在雀樓的遊樂場旁邊,有一棵印度榕,數十年來一直默默的見證著每家每戶的變遷。由成家立室到現在三代同堂,花園大廈成為了街坊的安樂窩。在即將進行重建的這一刻,究竟街坊有着什麼和樹木相關的回憶,或者和村內植物有關的生活故事?

樹木雖然不會說話,但會靜靜的在大家旁邊,,一直伴隨著我們,見證著我們的成長。

編導:周頌添

香港故事.樹心邊

城市中的樹木,默默地觀察城市動態,亦靜靜地被城市影響。以樹木為經,人物為緯,節目採訪了不同人,對樹木懷有各種各樣的觀察、想像。展現他/她們的背景經歷、對生活的體驗、獨特的專長、關心的事物,構成一幅香港的人文群像。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