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一百六十一集 電話實名制

2023-01-30

第一百六十一集 電話實名制

2023-01-30
「簡約公屋有得睇」
政府計劃5年內,興建3萬個簡約公屋單位,主要提供予輪候公屋超過3年的人士申請。今集將為大家介紹簡約公屋示範單位的情況。

「電話實名制」
《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已於2021年9月1日正式生效以實施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所有新發售的電話智能卡(包括上台月費服務及電話儲值卡)均須在啓動服務前完成實名登記。原有的電話儲值卡用戶須於2023年2月23日或之前向所屬電訊商完成實名登記。未有完成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將不能繼續使用。現行的上台月費服務用戶,除非「轉台」或開立新的電話號碼,否則無須再登記。

「攞正牌-地質公園導賞員」
香港面積雖然細小,但擁有不少自然美景,其中令香港人引以為傲的,當然包括有「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就連 2014年發行的香港通用郵票,以及2018年發行的$500紙幣,都以地質公園為圖案主題,可想而之它的代表性。市民如欲深入了解此一自然奇觀,最好當然是通過「地質公園導賞員」的導賞和講解。而想成為地質公園導賞員這有意義的工作,又要考取甚麼資格?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