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一百一十四集 秋冬哮喘新冠齊夾擊

2022-11-24

第一百一十四集 秋冬哮喘新冠齊夾擊

2022-11-24
「巴士加價,加重市民負擔?」
五間專營巴士公司表示疫情導致客量下降,燃油費及司機薪金的成本上漲,增加營運困難,現正申請加價,預計加價一至兩成。運輸及物流局現正審批有關申請,並表示如果加價獲批,會先以專營巴士獲豁免繳付政府隧道收費的結餘,抵銷加幅。

「秋冬哮喘新冠齊夾擊」
香港哮喘患者超過30萬人,秋冬氣溫下降及天氣乾燥,是呼吸道疾病發作的高危期,患者須小心哮喘病發,再加上新冠肺炎及流感夾擊,絕不可輕視。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將講解哮喘及患者在生活和治療上須注意事項。

「漫遊築覺-馬鞍山村(下)」
香港曾經有礦場,而礦場周邊亦有聚居地。隨着礦埸停運,村落就開始荒廢,但是記憶仍在。馬鞍山村是香港其中一個因礦場而興旺的村落。今集漫遊築覺就會探尋馬鞍山村,了解馬鞍山發展為新市鎮前的故事。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