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八十八集

2020-09-22
日常8點半(民生.飲食)

《同行抗疫—疫情追蹤》提起教育電視的集體回憶,『細菌大王』絕對佔一席位,片中每位主角的造型都獨特別緻。霍亂、感冒、腸病毒、金黃葡萄球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新細菌或病毒,今年的主角非「新冠肺炎」莫屬。到底這些造型別緻的公仔如何嘔心瀝血地製成?我們請來幕後功臣現身說法。

《難民思鄉菜》「難民」二字對香港人來說似遠還近,在香港,其實仍有不少難民在苦候其他國家接待,有家歸不得。
一位15歲女孩,因為參觀難民中心,啟發她對難民的關注,並以難民的家鄉菜為主題,編成食譜、帶出故事,
讓更多人關注這備受忽略的群體,也希望他們得到更多社會的尊重和接納。

討論主題:香港難民問題
嘉賓:安德里Jeffrey Andrews/基督教勵行會社工


《尋味天下》歐陸海鮮湯

《食得滋味》羅宋湯
羅宋湯來自東歐國家烏克蘭,當地大都以甜菜作爲主料;而香港人習慣的番茄口味羅宋湯源自上海,
1940年由移民帶到香港,成爲港式豉油西餐重要的前菜,再流傳至今;
我們請來羅宋湯達人,介紹當中特色!

嘉賓:Andrew (羅宋湯專門店負責人)

日常8點半 (民生.飲食)

一個集合旅遊、飲食、健康、消閒、電影以及民生等熱門話題的雜誌式節目,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八點半,主持人陳倩揚、陳逸寧(Isabel)、鄭萃雯、譚淇淇(淇淇)、潘杰寧(Kelena)、李蔓瑩(Renee)、伍家謙(家謙)、黎國輝(阿感)、泰山、司勳,與城中各界嘉賓無所不談,一於日日有主題,晚晚有話題。

此外,一群活力充沛的「830特工隊」還會四出搜羅貼地的城市熱話,追蹤社會所見所聞。輕輕鬆鬆,資訊爆發一個鐘!

星期一(民生‧旅遊)
星期二(民生‧飲食)
星期三(民生‧家庭)
星期四(民生‧消閒)
星期五(民生‧影劇)


星期二晚上,除了追訪城市熱話,還有「美女廚神」 Kit Mak 和「地獄廚神徒弟」Gabriel 跟大家談談食、說說味,滿足口腹之樂!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