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三集 沒有人是孤島

2018-09-09

第三集 沒有人是孤島

2018-09-09
瑤瑤一夜醒來,突然,聽覺幾乎全失,人生從此少了喧鬧、欲沒得安靜。瑤瑤一向自尊心太強,也心高氣傲,朋友不多,仍是單身,驚覺;越來越似個孤島。

不善詞令的阿金;一直愛慕瑤瑤,經常在她工作的樂器店借意搭訕、或乾等,然而,都只被視作普通朋友——阿金不以為意,甚或甘心做「兵」,相信精誠就能感動。直至,瑤瑤的聽覺出事,辭掉工作,阿金不離不棄,只一心為她著想,介紹她到「中心」學習手語,卻弄巧反拙……。畢竟,瑤瑤沒法接受一個有缺陷的自己,也沒法容得下一個男友,因著缺陷,令愛情忽然變得沉重。兩人沒曾戀愛,就要分開。

早前,阿金在這非一般的中心學習手語,那裡,有非一般的社長和人物來去,除了手語,還有人情世故,得著比想像中多,單戀從來都是痛苦。瑤瑤別後,也不好過,與人更疏離,然而,某天瑤瑤光顧麵包小店,被老板娘誤會,以為是歧視;原來是關懷,令瑤瑤知道,人與人之間;能好好溝通,就是一種幸福。

一個轉念,就能打開和珍惜,瑤瑤回到中心重新學習手語,與阿金重遇,心裡感激,並認識了一班新朋友,沒有人是孤島。至於愛情,要是開始,就先要能接受自己,未來不可知,美好的都在當下。

教授手語:我掛住你/我喜歡你/我愛你


編導:何梓程

演出:麥長青、朱芷茵、鍾凱瑩、談善言、顧定軒、麥芷誼、陳安瑩、陳淦雄

手語隨想曲6

全新一輯《手語隨想曲6》,每集半小時節目將以輕鬆的戲劇形式出發,並以日常處境為主要場景,希望能夠生活化地展示聽障與健聽人士之融合,從中「手語」如何擔當兩者之間的橋樑。一連八集的故事,我們從一間私人營運的手語研習中心開始: 一間小小的私營手語研習中心,沒有政府的資助,沒有福利機構的支援,每天卻坐滿了一群用心去學手語的朋友。這群學生的年齡、背景各異,每人也抱著不同的目的來到這裡:有的是為了職業需要而學手語的制服人員、有是為了聾人祖母而學手語的年青女生、也有為了聾人學生而學手語的熱血老師……


手語顧問團: 
龍耳有限公司
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
香港聾人協進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聯青聾人中心 
香港聾人子女協會
香港手語協會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