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街角有樂 第19集 : 九龍城-城之回憶

2017-05-30

街角有樂 第19集 : 九龍城-城之回憶

2017-05-30
街角•有樂 Around the Corner
第19集-九龍城
節目每集環繞香港一個地區,帶出不同主題,第十九集:九龍城-城之回憶


有小泰國之稱的九龍城,是尋找泰國美食好去處,但昔日的九龍城,卻是資深傳媒人兼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童年回憶中的故地。自稱窮家子弟的毓民,無緣接受學前教育,生平第一天上學,是一年級下學期,地點是在上世紀五十年代九龍城寨裡面,一間教會開辦的學校,學校對面就是鴉片煙檔、妓寨等,對於城寨這三不管地帶的見聞,他自然如數家珍....

毓民回想當年穿梭城寨的歲月,正是香港社會處於發展中的大時代,當年廉政公署尚未成立,黃賭毒集中的九龍城寨,予人三不管的印象,然而城寨內的社區卻很平靜,倫理之間守望相助,一切自有一套地下秩序。

黃毓民兒時生活艱難,父母長時間外出工作,對他是真正的三不管;他當過街童,曾在九龍城街頭露宿被老鼠咬;十歲前後懂得在龍城戲院、國際戲院跟著炒黃牛票的大哥賺零錢;青少年時期更在附近,目睹六七暴動警察捉拿示威者的情況,親嚐催淚彈的氣味;長大後亦看過城寨的無牌牙醫,在這生活了數十年地區,毓民熟悉每條街道,昔日城寨的殘破骯髒讓他認識社會的黑暗面同時而在另一端,接近九龍塘那邊的花園洋房,卻成為他夢想中的安樂窩;究竟他的夢想,最終又能否實現呢?請留意本集《街角•有樂》。

主持:
陳健朗 Kelvin
何思諺 Leanne

訪問嘉賓:黃毓民(前立法會議員,資深傳媒人)


助理編導:陳倩欣
編導:何麗芬
監製:鍾嘉慧

街角有樂

香港地方雖然不大,但人口密雜,文化多元,各個地區有不同的環境、氣氛,不同的過去、現在與發展,因此,形成了各種各樣的地區特色。 一連二十集半小時的訪談節目《街角•有樂》,搜尋屬於香港的地方情懷,探討香港不同的地區面貎和特徵;每集環繞一個地區,帶出屬於該區的獨特命題,透過主持和嘉賓的分享,介紹各區的新舊資料、有趣事物、生活文化、社區精神等,內容不單包含各區的小人物故事,更有特別環節,讓街坊抒發他們的苦、樂與心聲。期望每集節目都讓觀眾更認識香港各區的街頭角落,令大家對身邊的事、物、人、情有更深的體會和共鳴。

主持:陳健朗Kelvin、何思諺Leanne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