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押後宣誓裁決;殘疾院舍規管;泛民中生代

2016-10-25

押後宣誓裁決;殘疾院舍規管;泛民中生代

2016-10-25
 主持:麥嘉緯 黃清兒
 
【視點評】不惜一切阻宣誓 代價誰付?
為了阻止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誰要不惜一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押後監誓,梁振英及律政司修訂司法覆核入稟狀,要求頒布兩人議席懸空;建制派威脅繼續流會;中央或釋法或出白皮書…為政治目的凌駕議事規則、以行動拒絕接受民主選舉的結果、破壞三權分立、衝擊一國兩制,都是可接受的代價?
 
 
押後宣誓 是否合情合理?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押後為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和游蕙幀監誓,直至法院就司法覆核作出裁決,更表明是考慮到建制派的流會行動 ,以免令議會完全停頓,理據是否恰當?是否「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對立法會地位有何影響?
嘉賓:
涂謹申[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田北辰[立法會議員(新民黨)]
 
 
殘疾人士院舍 規管政策皆缺漏
康橋之家院長涉嫌性侵被撤控,觸發全城不滿,認為社署監管私營院舍不力。社署連日解畫,更撤銷該院的臨時豁免證書,但仍未能平息社會的憤怒。
道高一尺、魔高一仗,社署對私營院舍的監管,如何被無良院舍輕易破解?何時才有制度嚴懲不合法規的院舍和經營者?
(採訪:彭德章)
 
 
失落的泛民中生代:莫嘉嫻、范國威
變動中的香港,誰是時代的選擇?面對年輕一代崛起,有泛民主派中生代卻徘徊在進退之間。
44歲的莫嘉嫻是民協中生代,做過四屆區議員,去年失落議席,想出選立法會又不獲黨員支持,選舉後辭任主席,正思考是否繼續從政……
49歲的范國威上屆艱苦奮鬥換得的立法會議席,得而復失,剩下區議員身份,堅持四年後要捲土從來……
(採訪:陳淑怡)
 
 
《視點31》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thk31thisweek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