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六七「騷亂」?;無殼區議員;香港製造;頌缽;消失的專注力

2016-02-16

六七「騷亂」?;無殼區議員;香港製造;頌缽;消失的專注力

2016-02-16
主持:彭德章  陳淑怡



拘捕檢控以外…
旺角騷亂事件發生超過一星期,政府除了對滋事份子予以譴責及作出拘捕,似乎未有後續解決方案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上世紀發生的騷亂,歷史有沒有值得借鏡的地方?
(採訪﹕崔港英)

對於旺角騷亂,政府不認同設立獨立委員會調查,究竟有無正視問題?暴力抗爭,市民未必認同,未來應該如何? 嘉賓﹕
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

《我.視點》無殼區議員
辦公,當然要辦公室,但原來對不少區議員來說,想租用一個辦事處都不是易事。西貢日出康城領都是新劃選區,由於選區大部分地方都是港鐵管轄範圍,港鐵拒租,連民政事務署都不肯租出社區會堂。新任區議員張美雄,直到現在仍然被迫做「無殼區議員」天水圍天盛苑區議員陳思靜,亦迫於無奈,寄居於貨櫃作為辦公室。
(採訪:黃雅文)

香港製造  
香港於六十、七十年代,曾經是著名的製造業樞紐。玩具、打火機、塑膠花……曾經撐起香港的經濟。但自從80年代之後,香港的製造業開始式微。
近年「再工業化」、「重回製造業」成為國際新浪潮。為回應這股新浪潮,有廠家看準「香港製造」的潛質,回流發展「新工業」,以高技術、小規模的生產模式,復興「香港製造」。
(採訪﹕黃佩英)

非空之空  曾文通
曾文通是著名舞台設計師,他舞台的設計簡約,留下大量空間。他說中國山水畫要留白、舞台就要留黑,讓觀眾有最大的想像空間。他的家空空如也,讓自己的生活清閒,創作時把自己掏空如空心竹子;現代人卻把生活填滿、追求擁有、執著得失。「空」的哲學卻貫穿曾文通的生命。 一切正如他近年醉心鑽研的頌缽:空空如也,才能敲出最清脆的聲音。
(採訪﹕黃麗萍)

消失了的專注力
當一心多用已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的專注力正一點一滴流走。一心多用到底是更有效率, 還是只會一事無成? 我們透過一些小測試去找答案。
(採訪﹕黃麗萍)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