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低端人口;校園欺凌;舊鞋捐非洲

2017-11-28

低端人口;校園欺凌;舊鞋捐非洲

2017-11-28
 主持:麥嘉緯 黃雅文
 
【視點評.低端人口】
北京大量居住在違規單位的外省人,被迫在幾日內全部搬走。網民紛指是「排華」,目的是消除「低端人口」。將人如此標籤的社會,是高端還是低端?
同樣思維搬到香港,被取消資格的議員,是高端還是低端?決定追討薪津的議員,是高端還是低端?人格和品德,是高還是低?
 
 
【校園欺凌比率稱冠 如何變「欺零」?】
小一男生軒仔疑似被欺凌,媽媽提到兒子的傷勢依然淚如雨下。身體上的傷口總有一日痊癒,但心理上的創傷會否如影隨形?
有調查指,全球七十二個國家及地區中,香港的欺凌比率冠絕全球,生活在這個「欺凌之都」,社會是正視問題,抑或視而不見?
(採訪:黃清兒)
 
 
【校園欺凌 如何做到零容忍?】
小一學生懷疑被同學欺凌,事件令社會關注校園欺凌情況。有家長團體建議,教育局應設立機制,主動介入調查,究竟應如何處理校園欺凌事件最適當?學校應如何改善?
嘉賓:
孔偉成(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
葉建源[立法會議員(教育界)]
 
 
【我視點(麥嘉緯):舊鞋捐非洲 好事抑或壞事?】
志願機構發起收集舊鞋,捐給非洲喀麥隆山區貧民,被批評「好心做壞事」,誰是誰非?
衡量受惠對象的需要、成本效益、對當地市場和工業的影響,在非洲不同國家,甚至同一國家的不同地區,結果可以截然不同。
捐舊鞋到非洲,以至捐贈其他物資,如何確保「好心做好事」?
(採訪:麥嘉緯)
 
 
《視點31》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thk31thisweek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