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議事論事

2022-07-15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1. 檢視各部門有關青年工作的實施情況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出席立法會一個政府有關青年人工作的委員會上,被議員問到青年政策會否訂績效指標,她表示不希望只是「交數」,不只想要數字量化成效,更想看到每個計劃的效益。

2. 議員質詢政府宣傳和推廣香港的工作
香港特區政府以「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在全球各地籌辦一系列宣傳及推廣活動,向世界展現特區成立25年取得的成果。不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承認,有個別地方,有少數示威者企圖滋擾慶祝活動。丘應樺指出,下星期會分別與駐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召開分區會議及整體會議,商討下半年工作及方針。

3. 《議會.人》專訪:
林素蔚立法會議員
作為一名社工,提出引入「家庭社工」的概念,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新一屆班子剛上任,有何期望?曾形容自己是「貼地民生派」,希望不以顏色區分,社會減少對立及矛盾,有何措施推動?任內有何政策想推動?

4. 《議會.事》
立法會會徽

立法會會徽的設計概念結合“立法會”首個中、英文字母組成,象徵香港中西文化薈萃,會徽的灰色字體代表莊嚴,黃色底色代表和諧,反映立法會的獨特角色。立法會會徽是由前立法會議員陳智思負責找設計師設計的,並在1999年7月8日的立法會會議上議決通過使用。另外,立法會大樓會議廳前廳放有一個銅鑼,這個銅鑼原本只作裝飾用途,在80年代曾在立法會會議開始前一刻由立法會秘書處職員敲打銅鑼,提醒議員進入會議廳開會。當立法會搬遷到立法會綜合大樓後,銅鑼就移到會議廳前廳作裝飾用途。

5. 主持人討論
5.1長者及殘疾人士及照顧者福利
5.2就提升道路安全的立法建議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監製:何重恩
執行監製:鄭鋼英
主持:楊振耀、尹志強、伍婉婷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播放時間:逢星期五晚上7時30分於港台電視31播出。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