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嚴禁雙重國籍?; 堂邊鶴:高效率的立法會; 《論政》嘉賓:香港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

2021-01-21

嚴禁雙重國籍?; 堂邊鶴:高效率的立法會; 《論政》嘉賓:香港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

2021-01-21
嚴禁雙重國籍?

英國本月底推出BNO「5+1」方案,供合資格港人申請。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日前在《南華早報》撰文,認為英國背棄了當年BNO只作旅遊證件的承諾,內地是時候嚴格執行《中國國籍法》禁止雙重國籍,持外國國籍的港人須放棄香港的居留權和投票權。其後《南華早報》再引述消息指北京將禁止持BNO者擔任公務員,甚至投票。禁止雙重國籍會為香港政商界帶來什麼影響?香港會否再現移民潮?

編導:張靜文

堂邊鶴:高效率的立法會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在去年11月集體總辭後,議事堂幾乎剩下清一色的建制派議員,過往被泛民拉布的情況無再出現,審批撥款效率更是非常高,短短兩個幾月間,財委會已通過逾300億撥款、工務小組批出逾400億工程項目、立法會大會只花約20分鐘便已通過逾600億的《追加撥款(2019-2020年度)條例草案》。不過,當建制派走到台前成為大眾關心人物後,個別建制派議員的議政水平卻令人側目。

編導:羅燕雲

《論政》嘉賓:香港中文大學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