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法團唔易做

2016-11-28
「屋苑大維修工程被天價圍標,小業主為保家園組織起來,推翻法團」,這些新聞你一定聽過。打完仗,這批法團新丁,當上法團主席,原來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

太和村街坊反對二千七百萬維修外牆工程,組織「太和的後裔」,成功推翻工程後,參選法團。當上新任法團主席的任小姐,上任短短兩個月,工作排山倒海,清潔和修葺問題一浪接一浪,法團如何應對?

《鏗鏘集》一年前採訪大圍富嘉花園,法團主席何太當時最擔心如何監察維修工程。一年後重訪,工程仍未完工,打風後的漏水投訴個案,更令何太應接不暇。她形容這個做足三年的「世紀工程」令她喘不過氣。

籌備了一年,荃灣麗城花園三期維修工程剛於十月底展開。這是新法團過去一年的重點工作,為了提高透明度,法團公開標書內容,又舉辦交流會,鼓勵業主參與。開誠佈公的方法是否行得通?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