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重生

2016-05-22
一連串學生輕生事件,為社會響起警號,雖然背後沒有單一原因,但這警號似乎在提醒我們,反思的時候到了。

黃以禮中學時讀書成績不錯,父母期望他畢業後能考進名牌大學。喜歡音樂和戲劇的他卻志不在此,但為了不讓父母失望,他接受了名牌大學工程系的取錄。最初兩年,黃以禮沒有上過工程系的課,他質疑讀書的作用,漸漸對前路感到迷失。三年級趕畢功課的一天,他站在鐵路站的月台,看著列車駛來,差點要跳下去。就在這個時候,媽媽的一個短訊,煞停了他的腳步。

周子恩是中學輔導主任,曾處理不少情緒困擾的學生個案。在這個追求學業成績卓越的時代,他更看重與學生的關係,他相信只要學生信任老師,他們在情緒低落時願意找老師分擔,便可避免不少悲劇發生。所以即使工作繁忙,他仍盡力抽時間關心學生,舉辦讓師生一起放鬆的活動,與學生同行。

社工梁梓敦,從事主流教育缺乏的生死教育工作。他帶學生參觀殯儀館和沙嶺公墓,希望他們透過認識死亡,學懂活好當下,珍惜身邊人。他認為社會給年輕人太多期望和標籤,令他們失去自我價值,成年人應該更多了解和鼓勵他們,讓他們找回生存的動力。

編導:梁晞文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