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掌聲過後

2015-04-13
殘疾人士的路從來不易走--進入大學校園時周遭掌聲不絕,然而,畢業後,他們面對的是現實的殘酷。

游偉樂,是香港主流學校盲人老師。就讀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時,已難覓實習教席,即使實習表現良好,畢業後五年間,輾轉不同學校兼職教書,至去年始終一個全職教席。因著他的視障,屢受質疑他的教學能力。

陳綺華,天生聽障,需靠耳機溝通。半工讀修畢專上學院的時裝設計系後,一心學以致用,找設計相關的工作。然而,聽障令她工作力有不逮,不足一個月便被解僱。其後一直與設計無關的兼職工作,現於大公司擔任只需中三學歷的辦公室助理工作。

崔宇恒,中文大學經濟系畢業,有見殘疾人士難找工作,未畢業前已積極參與跨國公司的實習職位,深感殘疾大學生發展事業的障礙。他成立了志願組織協助殘疾大學生配對工作,提供商界的工作機會。

一紙大學畢業證明未必確保殘疾大學生求職,唯有社會放下偏見,僱主多點接納,給予他們公平的機會。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