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識食有機

2013-06-17
食得健康,人人都想,而有機蔬菜最近亦成為不少市民的另一選擇;現時本港每日銷售二千噸蔬菜,港產有機菜只有五噸,供不應求,最近有機構走訪全港十八區九十一個街市共四百個菜檔,發現有魚目混珠的情形,只有百分之五售賣獲認證的有機蔬菜,其餘多在包裝上寫引導字眼,或以口頭促銷未經認證的食品。至於何謂”有機”,亦存在不同定義的問題,消費者到底怎樣才可以確保買到有保證的有機菜呢?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對食物質素要求的提升,近年來,不少農友亦開始投入有機耕作,到底他們憑著什麼信念,打開本地的有機市場? 而消費者又怎麼通過實際行動,保留對本地食材的選擇權? 本集將探討有機耕作在香港的前景,以及對本地農業發展的政策反思,至於本集的訪問對象,則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消委會總幹事,香港有機資源中心以及本地農友。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