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有聲無聲要發聲!

2024-01-13
聾人、聽障者、弱聽者都是泛指聽力受損的人,外界可能以為他們都擁有相同的想法和理念,但即使是來自相同背景的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今集請來六位不同特色的聾人和聾人子女(CODA),分享一下對手語、聾人文化、人工耳蝸和主流學校等爭議性題目的想法。

只要有想法,有聲、無聲也好,希望大家都要說出來。


主持:泰臣
嘉賓/參加者:沈栢基(Danny)、朱芷茵(黑朱)、鄧凱雯(Mandy)、王繼鋒(鋒Sir)、Adhi BHAROTO、林子聰

有聲無聲講你聽

  • Video
  • Chinese
  • 生活
  • On-going
第一季《唔聲唔聲講你聽》以talk show清談各樣聾人事;第二季《有聲無聲.在一起》以紀實documentary 呈現聾人的生活面貌;這次,來到第三季《有聲無聲講你聽》,製作組搞搞新意思,嘗試湊合聾人、弱聽和健聽人士一起玩遊戲,以GAME SHOW節目為聾健人士締造互通、交流的平台!

由節目主持泰臣引領,加上即時手語傳譯團隊的支援,聾人、弱聽和健聽參加者得以衝破語言文化隔閡,就每集主題暢所欲言,發表看法又彼此交流分享。有聾人嘉賓玩完遊戲後笑說這是「吹水大會」——這形容相當貼切!但願有日聾健人士在現實世界的溝通,能同樣通達無障。

製作組為全輯各集編訂生活化的主題——「男人」、「婚姻」、「子女」、「女人」、「戀愛」、「外貌」、「小孩」、「後生仔」、「銀髮」、「數碼世代」、「殘疾」,這些話題無論對聾人或健聽人士都甚具趣味及討論空間;結尾一集特意以「聾」為專題,參加者皆是來自聾人及弱聽社群,但其聾人身分文化則各有不同。


監製:余世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