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二集

2023-12-26
第二集繼續鼓動心絃,連結世界。
安東尼費南迪斯以爵士鼓樂同中樂團一齊jam ,自由豪邁的爵士鼓,如何與中樂團擦出火花?
兩隊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嘅鼓樂團,分別是承傳陝北黃土高原地方鼓樂的陝西省延安市安塞腰鼓團,及汕頭潮陽城南忠精英歌隊。兩隊充滿傳統地方色彩的鼓樂團,將中國傳統民間鼓樂發揮得淋漓盡致。
烏茲別克:阿波斯鼓樂團,以手指敲打鼓的高超技巧,配合不同音色的傳統樂器及歌聲,極具視聽之娛。
娟姐與一班照顧者組成的長者鼓隊、東華三院「鼓躍飛鷹隊」是由殘障人士組成,還有「青草音符」的年青人,他們都有著不同程度的障礙,這些障礙都沒有影響他們對打鼓的熱誠。
鼓聲將大家連在一起,同樣牽動你的「心」,相信這就是鼓樂非凡嘅魅力。

非凡香港之鼓動心弦

香港中樂團由2003年起主辦香港鼓樂節,今年將會是20周年。節目會從歷史文化,藝術角度闡釋鼓樂。鼓樂節其中一個焦點是3.47米太平大鼓,它可說是過去鼓樂節主角之一,它的製作過程及特色非常值得再與觀眾分享。
另外,今年鼓樂節在十八區推廣,由不同階層人士參與學打鼓,包括參加了多年的長者,學習障礙學生,懲教署更生學員等,當中必然發掘一些有趣故事。今年中樂團邀請了海外專業鼓隊參與演出,包括韓國及非洲等地,節目亦會訪問海外鼓手及介紹不同文化背景的鼓樂。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