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Hello Future!

2023-03-19
醫生、律師、老師,一看就知道他們的工作是做什麼?但建築師是做什麼的呢?
建築署早前舉辦「理想校園」設計比賽活動,讓學生親手設計心目中的理想校園,讓他們認識建築是怎樣一回事。

看著小學生動手造建築模型,喚醒建築師的設計初心…他們如何和建築結緣?為什麼會以建築作為人生的終身事業呢?

設計日常 - 想像校園

  • Video
  • Chinese
  • 文化
  • On-going
由小學一年班開始,到中學、大學,我們的人生至少有十多年都在校園裏度過。你還記得六歲那年第一日踏入小學,你的學校是怎樣的嗎?成長的快樂和失落,又藏在哪個角落?
學校是小朋友除家庭環境以外,最重要的成長與學習空間。由自我中心嘅世界,去到一個社區,小朋友在學校學習知識、建立關係、認識自己。
隨着時代發展,教育的需求演變,校園也由純粹提供學習場所發展至一個多元互動、用家為本、培養學生發展21世紀能力的複合教育與社區空間。建築師們如何因地制宜、配合學校需要,建構出既富美感又多功能的校園,為孩子營造一個理想的學習與成長環境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