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五集 《認罪》

2022-10-22
第五集《認罪》
演員:陸駿光,余香凝,林千渟,黃定謙,沈殷怡,梁諾妍,敖嘉年

競委會將會派人到歐洲交流,是升職發展的好機會,Johnny 決定根據Ashley及Sean的工作表現二選一。在Johnny眼中二人各有優點,一直保持良性競爭,Johnny亦視二人為接班人。Johnny便想趁歐洲交流機會,重燃兩人之間的競爭氣氛。而新人Nicole的出現,成了兩人之間的潤滑劑。她左右逢源,協助Sean向Ashley賠罪之餘,又成為了Ashley的訴心聲樹洞。

正在接受調查的健康食品公司以及初創健康APP公司,涉嫌合謀定價。剛剛完成搜證,兩公司負責人都透過律師表示承認責任,配合調查。Sean與健康食品公司黃一龍(敖嘉年飾)問話之後,決定就此結案。Johnny對兩間公司都爽快承認責任感覺案情不尋常,亦有感Sean有意讓賽給Ashley。

另邊廂Ashley在問話後,亦覺事有蹺蹊,認為兩間公司的老闆有所隱瞞。Nicole 指出黃一龍的太太Avis B (梁諾妍飾)是一名健身KOL,經常在案件中的健身中心進行網上直播,建議從中尋找線索。二人通宵達旦翻查片段,終於…。

Ashley成功破案,自然得到去歐洲交流的機會。Sean送上祝福,卻又滿懷心事。Johnny看在眼中,而Nicole卻希望二人有進一步發展。

競爭之合謀有罪

  • 視像
  • 中文
  • 金融
  • 已完結
在自由市場經濟體系,企業之間理應相互競爭,以最佳的價格提供最多元化的商品予市民大眾。在具有競爭的市場,每個人均能享有更佳的價格、更優質的產品,及更多樣的選擇。這些願景在現實中往往受到挑戰,圍標、瓜分市場、合謀定價等破壞公平競爭的行為,不但影響了消費者的權益,也損害了自由、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

這套一連五集半小時戲劇節目由香港電台電視部和競爭事務委員會(競委會)聯合製作。以真實個案為藍本改編而成,透過具生活質感的戲劇情節及人物,引起觀眾對相關議題的興趣和關注。劇集為連續劇形式,主要角色為競爭事務委員會調查組的職員,整個劇集涉及四個案件。

人物簡介:
林樹生 Johnny (陸駿光飾)
競委會調查組主管
踏實派,冷靜、幽默,信理據科學,喜獨自沉思。
出身草根,自力奮鬥成才。

楊眉 Ashley (余香凝飾)
競委會經理(調查)
知識型,熟識條例,工作嚴謹認真、積極上進。
與Sean同年入競委會,行事作風不同,良性競爭常擦出火花。

宋仲基 Sean (黃定謙飾)
競委會經理(調查)
自由派,喜愛運動,重外表自覺有品味。
觀察力強,思考細密,往往能從細節理出關鍵。

岑嘉寶 Nicole (林千渟飾)
競委會競爭事務主任(調查)
新入職菜鳥,信直覺,悟性頗高。
驕生慣養,父母溺愛。從未直接接觸人間疾苦。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