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我們的開學禮-下集

2022-10-15
慧琳突然想在畢業電影作品中加插動作場面,但沒有預算資金,馬衡日明白年輕人都想實現自己的理想,便暗中出面,請來當年和自己有恩怨的武術指導,更暗中支付費用,但卻被人暗中誣告,謂兩人另有私情,才會保薦慧琳拍攝電影。馬衡日被校方展開內部聆訊,慧琳更大受困擾,懷疑自己的真正能力,竟要放棄拍攝工作。幸得劉心查出背後誣告之人,為其挽回清白。而馬衡日最後找到慧琳,加以開解,終令其重拾自信,重新拍攝,電影完成後,好評如潮,得以証明慧琳的真正實力,而慧琳更向馬衡日致謝,除了教導知識,更在其身上學會堅守信念,相信新學年的同學,也會獲益良多。劉心也多謝馬衡日,學習到和年輕學生溝通之道,原來劉心是新學年的新教授,兩人將共同迎接新學年,並肩扶助年輕學生的成長。
主要演員:馬浚偉.劉心悠,郭羡妮,施匡翹,譚偉權,李漫芬,司勳,陳景鴻,佘樂硏

獅子山下 - 我們的開學禮

以大學傳理學院為背景,曾為電影導演的馬衡日(馬浚偉)是學院教授,正為新學期籌備開學禮,期間更義務指導學生拍攝畢業微電影,引發出和學生之間的世代文化矛盾,而來自北京,剛到香港履新的大學女講師劉心(劉心悠)卻竟是矛盾的根源。馬衡日面對不同理念的衝擊,兩地文化的差異,需要作出平衡與包容,揭示出教育者以生命影響生命,熱心扶助年青人成長、亦帶出中港兩地文化融和的包容精神,更會藉著故事呈現出中國文化和中國傳統道德價值觀的重要性。
主要演員:馬浚偉.劉心悠,郭羡妮,施匡翹,譚偉權,李漫芬,司勳,陳景鴻,佘樂硏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