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超強基因」真係可以代代相傳?

2023-07-29

「超強基因」真係可以代代相傳?

2023-07-29
準父母總希望能將自己最好的遺傳給下一代,擁有所謂「超強基因」,包括長相、身高、性格、智商等等特徵。到底這些特徵是受爸爸還是媽媽影響多一點?而哪些特徵,是受先天或是後天因素影響較多呢?談起遺傳基因,遺傳病又是否代代相傳無可避免?遺傳基因又分顯性和隱性,到底有什麼分別?
今集,請來婦產科專科醫生,拆解坊間一些對遺傳基因的迷思,以及講解準新人懷孕前,有哪些檢測可驗出遺傳病的帶因者,從而及早考量日後生育的計劃。

主持:鄭丹瑞、曾樂彤
嘉賓:袁潔儀、劉錫賢、張小倫、吳諾弘
張智醫生(婦產科專科)

醫家搞邊科

疾病,無人能避,既來之則安之,大家注重身體健康之餘亦要正確認識醫療資訊。「醫家搞邊科」為全新一輯綜藝節目,內容以醫學健康資訊為主,透過輕鬆娛樂性豐富遊戲帶出主題。節目由素有金牌司儀美譽的鄭丹瑞(旦哥)主持,每集邀請不同名人參與遊戲及分享經驗,亦會邀請不同類別專家講解各種疾病的病徵、醫治方法、預防方法,或者揭破坊間一些醫學謬誤。節目務求讓普羅大眾在輕鬆的氣氛下既獲得醫療資訊以及娛樂,減輕對疾病的擔憂和恐懼,用正面態度面對疾病。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