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二百零三集 情緒教養靠桌遊,家長孩子樂悠悠

2023-03-29

第二百零三集 情緒教養靠桌遊,家長孩子樂悠悠

2023-03-29
「毒從口入,慎選食物」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3月28號公布一宗懷疑「雪卡毒」中毒個案,兩名男子,在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購買黃皮老虎斑,當晚火鍋後3至9小時後出現不適,其中一人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醫,並證實確診「雪卡毒」中毒。另外,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唔好食用一批預先包裝冷藏乳豬火腿,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受致病菌李斯特菌污染。食物中毒是否防不勝防呢?

「情緒教養靠桌遊,家長孩子樂悠悠」
好的情緒管理能力會影響人的一生,現在市面上有很多親子情緒教養工具,讓孩子了解自己的感受,學習情緒管理應對日常生活。心理學家李偉堂博士亦會分享如何透過遊戲培養高EQ孩子。

「樂齡有辦法-智齡科技研究」
人隨着年紀漸長,身體機能自然衰退,在科技的幫助下,各種智齡工具可以讓長者有更方便舒適的安老生活。香港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研發適合本地需要的智齡科技器材,成為老友記同埋護理人員的好幫手。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