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一百六十六集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

2023-02-06

第一百六十六集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

2023-02-06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
配合香港與內地於2月6日起全面通關,各個口岸亦有最新的交通配套安排。包括羅湖口岸、香園圍口岸及落馬洲皇崗口岸。究竟全面通關的一天,重開的羅湖口岸情況如何呢?

「孕婦食好啲 BB健康啲」
不少準媽媽在剛發現有孕時,都會到處搜尋食物營養的相關資訊,以制訂健康的飲食計劃,讓胎兒在最理想的環境發育。而營養素不足不但會影響胎兒生長,還會增加孕婦患上貧血和骨質疏鬆的機會。懷孕前、中、後期飲食和營養攝取的各項大小事,包括營養補充品、孕期不適等,並分享各三類孕婦應該多攝取及必須戒口的食物。

「電話卡實名登記:地鐵長者篇」
政府已由1月8日起於全港25個港鐵站設立電話實名登記的支援站,除會提供有關電話卡實名登記的查詢服務外,亦會協助有需要市民使用其手機進行登記。港鐵支援站的服務對象主要為使用電話儲值卡(俗稱「太空卡」)的個人用戶。支援站會提供有關實名登記的查詢服務,亦會協助有需要的個人用戶使用其手機進行登記(尤其是長者)。

除港鐵站的支援服務外,通訊辦亦一直與各個社福機構合作,協助有需要市民為電話儲值卡作實名登記。過去幾個月,通訊辦人員為不同長者活動中心舉辦講座,到訪安老院舍,並即場協助參加者完成實名登記。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