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一百五十六集 長者健健康康創新「肌」

2023-01-23

第一百五十六集 長者健健康康創新「肌」

2023-01-23
「龍獅文化」
舞龍和舞獅乃華人新春節慶的傳統活動,兩者更發展成體育活動讓有興趣的人士參與及練習。今集我們訪問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認識龍獅文化傳統習俗的由來,以及它們近代的演變和發展。

「長者健健康康創新『肌』」
為協助年長人士建立恆常的運動習慣,有大學研究中心設計一系列針對肌肉力量、耐力、平衡力及柔軟度的運動訓練,有助參與者減慢身體功能衰退,以及維持健康。計劃如何評估參與者情況並設計合適的訓練?肌肉訓練對年長人士的重要性是如何?

「攞正牌-魚槍管有權牌照」
海底捕漁是人類自古的一種求生技能,相比商業捕魚更可維持自然生態循環。如何合法並適當地管有魚槍牌,當中所需的訓練和要求又是怎樣呢?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