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一百二十四集 「童學習‧置未來」計劃

2022-12-08

第一百二十四集 「童學習‧置未來」計劃

2022-12-08
「途人有難可以點幫手?」
近日多宗新聞都關於有途人暈倒昏迷後返魂乏術,亦有人幸好遇到休班護士幫忙急救,撿回一命。亦有七歲女童被捲入車底,熱心途人幫忙拉女童離開車底而引人垢病,究竟急人方法怎樣才是正確?

「『童學習‧置未來』計劃」
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推行「童學習‧置未來」計劃—為劏房家庭設計之傢俱套裝。這個計劃為居住於劏房的學童設計及訂製2,000套符合人體工學的特製傢俱,包括書桌、座椅及相關輔助工具等,改善其學習環境。首批共180套特製傢俱剛於11月下旬於九龍城進行首輪派發,共有184名適齡學童受惠;其餘批次將透過社區協作,於2023年上半年陸續於油尖旺、深水埗、小西灣及葵青區派發。

「漫遊築覺:活化建築-薄鳧林牧場」
香港有許多值得欣賞的歷史建築,南區便有超過130年歷史的薄鳧林牧場。牧場被古物古蹟辦事處評為一級歷史建築,之後參與「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牧場由通風的「牛眼窗」以至雙筒雙瓦的屋頂等設計,都盡量保留歷史原貌。活化後的牧場具甚麼建築特色?活化後與附近社區有甚麼密切聯繫?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