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潮曲學潮語

2022-02-19
一講到潮州音樂,大家都會想到一句說話:自己顧自己;但其實潮州音樂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分開文和武,潮汕文化專家許百堅老師更指出樂手更會互相挑戰,一起「Jam 歌」,感覺就如外國的爵士樂一樣!見識完潮州音樂,許老師與潮州藝人張武孝同遊九龍城一間潮州糖水店,一邊品嚐糖水,一邊了解潮州人喝糖水的文化及習慣,更和大家分享一樣食物-薑薯。

潮州人喜歡喝茶,與此同時他們會喜歡輔以一些茶配邊吃邊喝;茶配有鹹有甜,種類繁多,你又認識有幾多呢?潮流用表情符號來溝通,在潮州話中又是怎樣講呢?「自己友學習班」,許老師就說出一些形容詞,讓小朋友猜猜只什麼表情,大家又不如一起玩!

潮州文化十分豐富,精彩紛呈,許老師為大家介紹在香港舉行的「潮汕文化節」,到底你又知道潮汕文化有幾多呢?讓許老師為大家一一介紹。

吓?咩嘢話?

「吓?咩嘢話?」是一個介紹本地方言為主,互訪來自五湖四海鄉親好友的共融節目,好讓各鄉各地獨特語言、文化得以保育承傳。當中或可包括客家話、潮州話、圍頭話、東莞話、福建話等。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