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柬埔寨及倫敦篇

2021-05-22
#4

柬埔寨:《愛在疫症蔓延時》

香港女生,疫情中前往柬埔寨,將可重用DIY口罩引入農村學校。在新工作與學校教育之間,世界停擺時勉力前行,說一個疫下遠嫁的故事。
柬埔寨男生,鄉村辦學5年,面對疫境,沒有外國義工到訪支援,如何求變,自己人幫自己人是否可能?

英國倫敦:《英倫--沉寂的距離》
一場世紀疫症,英國倫敦封城三次。限眾令從30人收緊至6人再減至一個家庭單位,英國人經歷第一次聖誕節見家門而不入。兩米社交距離成為每個人的安全底線,沉默是為對方著想,不見面猶如文明禮儀。人與人的距離越拉越遠,一支長鏡頭能否打破沉默的空間,暫代縮短人與人距離的義務?
一切從一個廚房開始。
來自意大利的Giuseppe是英國下議院廚師,在倫敦第三次封城之前,把禁足的廚房改變成食物銀行的生產基地,讓一個個飯盒走入社區。
一間百年社區戲院在疫情中依然上陣,戲院大門每星期為街坊而開,由義工送上免費飯盒。因疫情分隔的街坊由此拉近一點點,保持距離同時,用眼神補白。
沒有人敢肯定疫情何時遠離我們,兩米社交距離成為日常,是界限還是界線,卻騰出了原本不存在的空間,讓人與人的關係更具體。

疫境.看世界

經過疫症的洗禮,整個世界的發展方向、生活方式,將面對截然不同的改變,危機會帶來契機嗎?進入後疫症時代,也許是重新安排和思考疫症下的新日常。 疫症在全球蔓延的時候,身處異地的香港導演,為我們尋找當地疫境自強的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