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七集:秘密

2020-03-08
第七集《秘密》

「招炯曙是騙子?!」

揭破炯Sir(張錦程飾)假扮殘疾的片段,引來多方關注:慈善基金會質疑炯Sir詐騙撥款,打算抽起贊助;閃亮劇團眾人滿腹疑團,一面擔心被人利用,一面反思殘疾的意義;被蒙在鼓裡的阿威(鄭敬基飾),看不清真相,多年友情與信任面臨考驗……

凡此種種,炯Sir都能以誠懇的言詞、精湛的演技,說之以理動之以情,一一過關。惟有面對同居女友Katherine(彭秀慧飾),他卻束手無策。其實Katherine早已看出炯Sir假裝傷殘的事實,只是一直等待他親口告白箇中苦衷,可惜炯Sir始終不願說出心中的秘密,失望不已的她終於收拾行裝離開兩人的家。

公演臨近,女友離去,宣傳網站上一片謾罵質疑之聲,逐漸波及劇團殘疾成員,觀眾揚言退票,炯Sir飽受壓力意志消沉,已失去了演出的動力,熱切期待著公演的劇團成員們該如可是好?


演出:張錦程、鄭敬基、余安琳、朱芷茵、薛立賢、彭秀慧、艾威、林兆霞、蘇永通、何俊廸、馬鳳燕、陳芷晴、何銀英、羅耀煇、李浩樑、馬芬燕
編劇:馮寶怡
編導:李麗珊

沒有牆的世界VII - 閃亮舞台

《沒有牆的世界VII -閃亮舞台》是八集半小時連續戲劇。內容講述一個由不同障別殘疾人士組成的劇團-閃亮劇團,由成團至兩次公開演出期間所發生的種種事情。

招炯曙(張錦程飾)與阿威(鄭敬基飾)這對多年好友,一位是坐輪椅的劇場人,另一位在社福機構仼職社工,集二人各自的專業合夥搞共融劇團,是絶配組合!?果然,他倆順利申請到第一次演出的贊助金;隨之,便開展籌組劇團、甄選演員、排演音樂劇《阿拉丁》的工作。前來的面試人士的殘疾類別多不勝數,連資深社工阿威也未曾試過跟如此多不同障別人士相處,更遑論是阿炯了。過程中自不然遇上不少難題……

視障的梓琳(余安琳飾)、聾人大眼(朱芷茵飾)和高功能自閉的星仔(薛立賢飾)被選中飾演《阿拉丁》的主角。其實,在炯Sir眼裡,他們仨甚至全團人皆是演戲初哥,跟他心中的理想水平相距極遠;加上梓琳自信不足、大眼在語言文化上的差異、星仔不擅表達自己和理解別人等問題接踵出現,炯Sir和威Sir別無他選,唯有邊做邊學、見招拆招……。劇團上下先後兩次演出,過程中經歷起跌,期間互相了解、彼此磨合,走過一趟共融的旅程。

然而,一向最專業最權威的炯Sir,其實也有自己的問題!不過,選擇了在人前飾演強者的他,慣把自己的軟弱牢牢地隱藏,就連好友阿威甚或至親女友Katherine(彭秀慧飾)也一一被他瞞住。直至某天,他在劇場界的宿敵何天耀(艾威飾)發現並揭穿了他隱藏已久的秘密……

殘與不殘、廢與不廢,其實不在於一些外在(身體)缺陷所帶來的障礙,而在於內心:如何看自己的「殘疾」。心態上的殘,往往比起外在(身體)的殘,更可悲及可怕!



主演:張錦程、鄭敬基、余安琳、朱芷茵、薛立賢、彭秀慧、艾威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