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科學

2018-06-24
要講香港本土動畫製作,教育電視的細菌大王必然佔一席位,由九十年代的《擊退病魔》介紹細菌大王的三位結拜兄弟結核菌、白喉桿菌及麻疹病毒及《病魔的毒計》霍亂菌阿細跟著師傅參加病魔一族的週年大會,見證甲型肝炎菌當上新一代的病魔大王。約二十年後,教育電視重新拍攝泥膠動畫,《正確使用藥物》中,肺癆大魔頭師徒又去病魔界的大會,了解金黃葡萄菌大姐如何對付抗生素;《打敗病菌大王》就有全新的細菌示範如何令人生病,大王亦換上流行性感冒病毒。但其實早在八十年代,已經有不少泥膠動畫,例如以牙齒為主題的《咀嚼的工具》及關於營養的《營養軍團》。三位拍攝過科學科的嘉賓,會分享一下他們健康之道。

本集嘉賓:
李家仁醫生,原來醫生不單止會飾演醫生做訪問,還會參與戲劇的演出,教小朋友注重飲食健康。雖然醫生在學時還未有教育電視,但有很多拍攝趣事分享。

阮德鏘,出身粵劇世家的 Johnson,小時候已當教育電視的童星,由小朋友做到大人,由瘦削的身型,變到....

梁嘉琪,幾乎成為科學常識的代表,原來她的主持之路亦由拍攝教育電視開始。

ETV紅人館-許思敏
一位演員的可塑性之高,可以堪稱國民潑婦,亦可演我見猶憐的弱質女流,今集紅人館請來一位在教育電視中經常飾演媽媽─許思敏。原來思敏姐的現實生活中,三個兒子都有拍過教育電視,而且當年更因為帶兒子拍戲,而當上教育電視的演員,她又有甚麼拍戲心得?

監製:李雅欣
編導:朱曉彤
助導:李嘉琪

我們都是看ETV長大的

  • 視像
  • 中文
  • 知識
  • 已完結
教育電視Education Television(簡稱ETV)於1971年首播,1976年香港電台參與製作,至今超過四十年歷史。ETV目的是提供視聽並重的教育模式,增添學習樂趣。時代變遷,教育電視的角色也有所改變,但ETV絕對是很多香港人重要的集體回憶。
這一輯節目希望能通過重溫ETV的經典片段,讓觀眾重拾一些童年回憶;同時也讓觀眾多了解現在的教育電視。
節目中有曾經拍攝ETV 的演員,分享當年製作點滴,重溫當年的情懷,見證社會的變遷;同時也帶領觀眾走入童年回憶的世界,重溫學校生活,兒時玩意。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