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漫遊百科 2016 第二十二集 李怡:李怡八十 ─ 寫作生涯六十年;邱華棟:用工匠精神寫小說;青春學堂:銀戒指

2016-11-19

漫遊百科 2016 第二十二集 李怡:李怡八十 ─ 寫作生涯六十年;邱華棟:用工匠精神寫小說;青春學堂:銀戒指

2016-11-19
「寫作」是什麼?是作家的人生寫照,還是發揮想像力的無限空間?

兩位大半生都在寫作的作家,將分享兩段截然不同的文字心路歷程。

今年踏入八十歲的時事評論家及作家李怡,在講座「李怡八十-寫作生涯六十年」中,以人生最難忘的「三個畫面」,娓娓道出一生所經歷的政治轉變,為其六十年的寫作生涯,作出最感性的回顧。

內地作家邱華棟擅長創作歷史小說,究竟真實的歷史文本如何與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結合?藉著講座「用工匠精神寫小說」,他對有志於文字創作者作出鼓勵,並分享了他的閱讀竅門,看看能否幫助大家,打開潛在的想像力。

《青春學堂》環節,主持Michael跟銀器設計師Aikary學習,親手打造了一隻獨一無二的銀戒指,並細聽一個戒指背後的感人愛情故事。

主持:譚淇淇、黎曉陽

編導:郭鳳瑤
助導:葉愷婷

播映日期: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下午4時至5時、港台電視31

特備網頁:http://knz.etvonline.hk/2016/

漫遊百科

漫遊百科2016繼續搜羅不同領域的文化學術講座,內容包涵本土題材,亦具國際視野;另外,更備有「青春學堂」環節,兩位年青活潑主持,親身參與各個工作坊,為觀眾介紹具特色的工藝創作和知識。全輯共22集,每集44分鐘。


主持:黎曉陽、譚淇淇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