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猩猩與平安卡

2016-04-17
聾人猩猩是油漆裝修技工,為工作需要報讀課程以考取平安咭。猩猩得朋友小花為他充當手語翻譯,帶着她到課程中心報名,豈料中心以「凡入課室者必須繳付學費」的規定將小花拒諸門外。猩猩覺得帶手語翻譯出席口授的課堂是聾人的基本權利,堅拒為小花付款。

沮喪的猩猩未想放棄,決定嘗試在沒有翻譯陪同的情況下上課,卻處處碰壁。在猩猩絕望之際,小花想出一個好方法……

教授手語:沮喪、介紹、名字、報名


編導:楊建邦
編劇:馮寶怡
主持:狄易達、林嘉恩
演出:談卓敏、陳祉殷

手語隨想曲4

累積了三輯的經驗,全新的《手語隨想曲4》繼續以生動有趣、成效顯著的形象化教學方式教授手語。戲劇方面,我們會以手語人士包括聾人、聾人子女和手語翻譯員等等的真實生活經歷為藍本,用寫實的手法編寫單元短劇。這些由手語人士娓娓道來的故事,有溫馨的,也有苦澀的,全都盛載着他們的心聲。他們更會在故事中分享有關聾健的相處經驗和聾人的獨特文化,藉此促進聾健之間的互相了解,希望令更多聾、健人士對學習手語產生興趣。



手語顧問團: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聯青聾人中心
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
香港聾人協進會
香港手語協會
龍耳有限公司
路德會啟聾學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