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師徒故事 - 臉上的藝術 (舞台化妝師: 陳明朗, 李嘉玲)

2014-05-16

師徒故事 - 臉上的藝術 (舞台化妝師: 陳明朗, 李嘉玲)

2014-05-16
三十年前,從來沒有化妝經驗的陳明朗(朗哥),因著對舞台表演的好奇,踏上舞台化妝師之路。在香港話劇團的師傅引領下,修讀美術出身的朗哥悟出一套自己的化妝手法與理論,他視化妝為一門應用藝術,更把素描概念和用色技巧應用到化妝技術上。同時,他亦慢慢擴濶了化妝的嶺域,由舞台走向不同範疇。

三十年後,同樣沒有學過化妝的李嘉玲(嘉嘉),因著一個偶然機會拜朗哥為師,除了在課堂上學習理論外,更追隨師傅參與大小化妝工作,目標是要成為專業化妝師。

對師傅朗哥而言,師徒關係,除了授業以外,更重要是傳授做人處世的態度。而對徒弟嘉嘉而言,與師傅師母的關係儼如家人;學習技術固然重要,但更難得的是得到一份如親人般的關懷。

當化妝技術的傳授變得愈來愈學院化,大多數學生是追求一張張證書的時候,一份傳統的師徒感情,似乎顯得極為珍貴。


主持:林二汶
編導:余穎思
助導:梁裕德

香港故事 (第十六輯) 師徒故事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香港故事」第十六輯,以師徒關係為主題。
無論是工作上的師傅、手藝上的師傅、精神上的師傅,或人生中的師傅;
無論是傳統行業,或是新興運動,都希望將這師徒間互相感染、彼此影響、
熱心承傳的關係紀錄下來,成為真摯感人的香港故事。

       

      接續第十四、十五輯「香港故事」,流動錄影車亦會出發到香港各個角落,
收集不同的師徒故事。第十六輯「香港故事」更邀請林二汶成為主持,活潑好學的二汶會隨錄影車出發,親身體會這些獨特有趣的師徒關係,同時,她會將感受化成漫畫與文字,在節目內跟觀眾分享。

播映日期:27/3/2011 - 5/6/2011, 逢星期日晚上七時, 亞視本港台   
    
                               十師徒組成十個感人的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