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師徒故事 - 大戲人生 (粵劇: 文千歲, 黎耀威)

2014-05-09

師徒故事 - 大戲人生 (粵劇: 文千歲, 黎耀威)

2014-05-09
文千歲,四零年出生,一位已達從心之年,年過七十的粵劇老倌。黎耀威,二十六歲,一位八十後粵劇新秀。兩師徒的緣份始於文千歲(華師傅)開辦的粵劇學院。

由於學院歡迎在職的粵劇青年演員免費進修,阿威從06年跟華師傅學藝而結緣,而且勾起阿威正式斟茶拜師的願望。

2011年3月,華師傅與師母要告別香港粵劇壇,移居美國。在學院師生告別演出的晚上,阿威把握機會,守在虎度門看師傅最後演出的幾段折子戲。師傅教導過做戲做人的態度,他不敢忘記,穿上師傅傳承的戲服行當,繼續在粵劇路上奮鬥。


主持:林二汶
編導:洪美英
助導:張子祥

香港故事 (第十六輯) 師徒故事

  • 視像
  • 中文
  • 未完
「香港故事」第十六輯,以師徒關係為主題。
無論是工作上的師傅、手藝上的師傅、精神上的師傅,或人生中的師傅;
無論是傳統行業,或是新興運動,都希望將這師徒間互相感染、彼此影響、
熱心承傳的關係紀錄下來,成為真摯感人的香港故事。

       

      接續第十四、十五輯「香港故事」,流動錄影車亦會出發到香港各個角落,
收集不同的師徒故事。第十六輯「香港故事」更邀請林二汶成為主持,活潑好學的二汶會隨錄影車出發,親身體會這些獨特有趣的師徒關係,同時,她會將感受化成漫畫與文字,在節目內跟觀眾分享。

播映日期:27/3/2011 - 5/6/2011, 逢星期日晚上七時, 亞視本港台   
    
                               十師徒組成十個感人的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