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堂邊鶴:內會選主席劃句號;永別了—飛哥;「論政」嘉賓:監警會主席梁定邦

2020-05-21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堂邊鶴:內會選主席劃句號;永別了—飛哥;「論政」嘉賓:監警會主席梁定邦

2020-05-21
DSE歷史科試題爭議
教育局公開讉責今屆文憑試歷史科其中一條有關「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試題,認為有引導性,損害國民感情和尊嚴,又派員到考評局了解,並要求剔除有關試題。連日來,事件引起爭議,特首林鄭月娥認為事件反映考評局專業失誤,有考生擔心取消該試題會影響成績,有教育工作者批評教育局有關做法是政治干預。早前林鄭月娥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不能讓香港教育成為「無掩鷄籠」,今次事件,是否反映當局擬對香港教育界動大手術?當中有何政治盤算?
(編導:鄔永翹、張靜文)

堂邊鶴—內會選主席劃句號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尋求海外法律意見後,上周五出動「尚方寶劍」,引用《議事規則》第92條,授權予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擔任內會選舉主席會議的主持。星期一的內會烽火連天,泛民議員帶來一塊黑布諷刺會議黑箱作業,多名建制議員上前搶走黑布,雙方衝突進一步升溫。最後十四名泛民議員被趕離場,投票如期進行,民建聯李慧琼以四十票當選內會主席,為今次主席選舉劃上句號。
(編導:陳月慧)

永別了—飛哥
眾人尊稱的「飛哥」,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先生,上周五因病與世長辭。他的一生,見證香港回歸前後的歷史。縱橫香港政壇數十載,為港台《議事論事》擔任節目主持十七年,被訪者不計其數,無論建制、泛民,都樂於接受「飛哥」訪問。即使淡出政圈後,他依然備受各方人物所尊重。
(編導:劉振瑛)

「論政」嘉賓:監警會主席梁定邦

議事論事

  • Video
  • Chinese
  • 時事
  • On-going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