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航天體驗之旅 II

2023-12-09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八日七夜行程中,在第五天早上坐飛機離開北京到達敦煌,再乘車抵達青海省冷湖火星營地。展開行程的另一階段。當中的活動包括:享用太空餐、住宿模擬太空艙、野外定向、砌太陽能模型火星車、觀賞日落、觀星,以及返回敦煌參觀莫高窟。

少年太空人

  • 視像
  • 中文
  • 知識
  • 未完
為培養香港年青一代對天文學和太空科學的興趣,加深他們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及成就的認識,香港太空館自2009年起統籌「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每年挑選30名中學生於暑假期間前往內地參加「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學員不僅能學習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知識,還能親身體驗太空人的刻苦訓練及與國家航天員會面交流。今年八天的旅程,到訪北京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密雲觀測站、興隆觀測站、青海省冷湖火星營地及敦煌莫高窟。讓香港學生深入學習和體驗國家航天員的訓練過程,增進青少年對祖國的了解,凝聚團結的力量;香港電台攝製隊隨團追訪30位青少年的所見所聞,也讓觀眾認識國家在航天科技上取得的成就。
旁白:劉焯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香港電台聯合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