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四集《形與神》

2023-10-29
第四集
《形與神》
中國藝術講究「形神兼備」,「形」與「神」的關係到底若何?
早於西周時期,古人在日常生活中已對形體有極高的要求,這更深深影響了往後的戲曲發展。
這一集將從歷史出發去探討這個有趣的課題。

《向京崑藝術家致敬—李玉聲》
在舞台上能達致「形神兼備」者,當數京劇武生、紅生大家李玉聲先生。鄧宛霞遠赴杭州拜訪
前輩,且聽李老師字字珠璣的表演心得,一睹他規範矯健的身手,與那恢宏磅礴的關公氣勢。

漫步京崑

  • 視像
  • 中文
  • 文化
  • 未完
京劇、崑曲,作為最能代表中國戲曲體系的兩大劇種,其內涵博大精深。文詞、音樂、身段、唱腔……無一不是中國傳統美學的體現。
鄧宛霞,一位香港舉足輕重的京崑表演藝術家,將會在節目內,把她對古典藝術的獨特見解,化成精彩生動的內容,為大家深入淺出地講解中國傳統美學的精要。

本系列節目涵蓋面廣,由鄧宛霞老師自身學藝經歷出發,漫步美學世界,進而引申到中西文化交流、京崑校園普及、藝術傳承等。此外,片集還包含對其他範疇藝術家的專訪,乃至內地京崑藝術大家字字珠璣的表演心得與豐富人生的分享。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