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零廢企業

2023-08-06
零廢生活有商機。倫敦有間流動裸買商店,老闆Ella把傳統牛奶車改裝成裸買商店,開車去到不同社區,吸引了很多有心減廢但又行動力弱的群眾。丹麥亦有建築研發公司,集合了建築師、設計師、環境學家、地球科學家,希望從建築物料和建築方法上減廢。
最後一集更會回來香港,觀照我城那些慢慢努力中的人。黃琪和Matt Hui,有設計新衣的腦袋和美感,卻堅持不再用新生物料做衣服;Kimi收集別人丟棄的布料,轉化取代紙巾、化妝棉、雨傘套等用完即棄的日用品。
勿以善少而不為。環保不需要一小撮做到極致的人,而是需要所有人在自身上盡力而為。脫網人生,可以由自身的一張羅網開始,扎脫過一種新生活。
主持:尹寶燕(Ren)

脫網人生2 - 點做零廢人

上一輯《脫網人生》,見識到不少環保達人突破常規,自行生產能源、食物,甚至走入森林生活,過著極致的脫網生活。今輯《脫網人生2之點做零廢人》,主持人尹寶燕,則會將脫網生活聚焦於個人和日常生活細節,並走訪英國、丹麥以及瑞典,看看發達國家的都市人,如何可以從衣、食、住、行幾方面,掙脫消費的羅網,逐少逐少減廢,從生活、從小我的層面建立屬於自我的脫網人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