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11 人工智能有藝術同語言天份?

2023-03-18

#11 人工智能有藝術同語言天份?

2023-03-18
人工智能(AI)嘅答題和寫作能力引起了高度關注,而其創作力也不斷帶來「驚喜」— 由AI生成嘅畫作 Théâtre D'opéra Spatial(太空歌劇院),喺2022科羅拉多州博覽會美術競賽贏得數字藝術類獎項第一名!

今集《鏈上元宇宙》,繼續探究AI喺藝術及語言方面嘅驚世「天份」~

鏈上元宇宙

  • Audio
  • Chinese
  • 知識
  • On-going
主持:李秋婷、阮子瀚博士

兩人結婚了, 但沒有公式的登記手續和儀式,獲邀見證的朋友們,一起保存著這張婚書 ……

這是將結婚作為「區塊鏈」的比喻,「區塊鏈」就是去中心化的交易記錄。它的相關技術,例如:虛擬貨幣、NFT (非同質化代幣) 、智能合約、區塊鏈手機、元宇宙婚禮、多點對多點的信息傳播、串流服務等等,可能、甚至正在改變人類生活。

對區塊鏈沒有認識的人熱烈投入追捧、投資虛擬貨幣者大有人在,正如不懂www的人一樣可以上網。然而,對箇中技術有基礎認識,是對投資者避免誤墮陷阱的重要教育;搞清「區塊鏈」、「web3」或者「web3.0」,亦讓普羅大眾認識到,技術帶來交易以至生活革命的可能性。

節目著重教育和趣味性,希望透過學者和專家,令聽眾輕鬆吸收新知識。


逢星期六晚9:00至9:30,香港電台第二台播出

香港電台文教組製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