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醫生與你 #102(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

2021-06-30

醫生與你 #102(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

2021-06-30
【處境劇】
加仁勸告眾人,不需過份擔心或保護阿仔。加仁分享他的好友自小被診斷患有 AD/HD,而這位好友的親人和老師其實有很多策略,可以幫助他改善行為。加欣再次進入幻想世界,加仁化身成患有AD/HD 的10歲兒子,群姐化身成為老師,上門家訪他們。老師向 Eason和加欣介紹如何幫助兒子學習和改善社交,鼓勵二人嘗試,結果…

演員﹕
廖愛玲、何思諺、麥沛東、周漢寧

【焦點疾病討論】
要改善「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帶來的影響,患者除了有需要時服用藥物治療外,還需要透過行為治療,並輔以家長和教師從旁的協助,用多管齊下的方式協助患者去改善症狀,行為治療有那些策略?教學上又如何幫助「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患者?

主持:胡志遠醫生、鄭萃雯

嘉賓:
莊勁怡醫生(精神科專科、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杜蘊瑜醫生(兒童體智及行為發展學科專科醫生)
饒方莉(臨床心理學家)
沈嘉敏博士(教育心理學家、香港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
王生(「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患者家長)

醫生與你

現今都市人日漸注重生活質素,而身體狀況乃決定一個人的生活質素水平,所以健康醫療資訊尤為重要。《醫生與你》以多角度、全方位讓觀眾認識各類疾病的病徵、病理根源、醫治方案以及預防方法等,務求令觀眾可以對各種疾病有更深了解,以減輕對疾病的擔憂及恐懼。
Back To Top